首页 >
两党支部不忘初心 重走“红军进漳路”
日期:2017年12月03日 21:22  发布人: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2月3日,我校党办校办党支部、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一行24人赴天宝镇古寨农场开展以“不忘初心,重走红军进漳路”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校党委原书记林晓峰同志、副校长蒋一婷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全程参加了支部党日活动。
    活动中,两支部全体党员身着红军装、手举红军旗,重走了一遍当年中国工农红军攻克漳州时走过的山路,瞻仰了红军作战指挥所、红军树,参观了十字岭、风霜岭战斗遗址,回顾了85年前漳州战役的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奋不顾身为中国革命胜利作出的不朽贡献,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在红军作战指挥所旁,两支部党员还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办校办党支部书记陈超的领誓下,洪亮而整齐的入党誓词在山谷回荡,深刻表达了支部党员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活动期间,两支部还邀请了我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林建辉副教授为支部党员开展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讲报告会。林建辉副教授以党的十九大历史定位出发,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历史地位和实践纲领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要义。他表示,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总体上把握好大会的主题主线、主要成果、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结合实际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活动,两支部党员们受到了一次生动的党课教育,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明确了党员应有的义务和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重走红军路让他们对红军光辉历程有了更深的了解,再一次接受了革命历史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学习和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系群众、一心为民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学校新一轮的跨越发展和内涵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文:陈鑫峰    图:陈露明)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