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办校办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日期:2016年12月21日 10:59  发布人:校长办公室  浏览量:
  

12月20日下午,党办校办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党办校办党支部副书记李庆瑶主持。

会上,在李庆瑶副书记的领学下,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并就党支部学习贯彻工作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会议认为,此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回答了事关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对于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为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解决一些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以及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弛,不担当、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对于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支部党员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围绕学院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中心任务,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和管理服务的全过程,贯穿到学校办公室的各项日常服务工作中来,推动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形式多样的组织活动,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精神实质,熟练掌握制度规定,自觉做贯彻执行《条例》的表率,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学校办公室干部队伍。


点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