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参加办公室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年01月28日 12:00  发布人:校长办公室  浏览量:
  

127日下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暨组织生活会,校党委书记吴彬镪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议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党支部副书记祁超在会上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支部班子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及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党支部书记罗炎成代表支部班子作述职报告并作对照检查;支部中的学校中层领导干部汇报了个人重要事项,并围绕会议主题,结合本职工作,查找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问题的根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全体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按照程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吴彬镪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自我批评、听取意见建议,会议充满严肃、热烈、民主、求实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吴彬镪书记在总结时指出,组织生活会作为党内政治生活是增强党的生机活力的一大法宝,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本次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准备充分、程序规范,党员态度严肃认真,自我剖析到位,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相互教育警醒、共同进步的作用。他强调,办公室发挥综合、参谋、协调、督办、服务的职能“永远在路上”,工作要坚持问题与目标的双重导向标准,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持续深化认识、查摆问题、改进作风。他结合办公室岗位和工作实际,对支部及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着力于固本强基,在理论武装上持续加强;二是要着力于问题整改,在工作生活上循序渐进;三是要着力于聚焦发展,在融入学校大局中成长助力;四是要着力于常态稳固,在行稳致远上持续发力。

此次生活会查摆问题勇于“亮丑”,相互批评敢于“揭短”,在“红脸出汗”中达到了增进了解、促进团结的目的。



(文/图:李书勤)


点击数: